close

紧接上回...

吃完热腾腾的牛肉面以后,从店里出来就发现那场雨终于倾盆而下了。我们两坐在原本是让要进去用餐的客人等候的凳子上,手上拿着雨伞但却就是不敢往雨里奔。坐着、等着,看着那些走在路上的人依然熙来攘往,队伍更是因为下雨让店内的人舍不得离开,而越排越长。我们两同时望着对方,一脸“唉,不如走咯?”的尴尬表情。就这样提着一把小雨伞,往下一个目的地-卡瓦利咖啡馆前进……

食 | 卡瓦利意式咖啡馆, Caffe Italiano Cavaralli

 

jopix_20052014_02.JPG  
这两张是在离开的时候,雨水暂时停下来才拍的。当时店里满满都是人。

undefined  
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提拉米苏,只限假日提供,平日是一“提”难求的。
酒精、奶香、可可粉同一时间融化在嘴里,我们同时也被融化了吧?
(结果人在咖啡馆写着这篇文的我也叫了一分Cafe1986提拉米苏,也不赖)

话说,从永康牛肉面走到卡瓦利的时候,我的白布鞋早就湿透。坐在吧前的我随意的把鞋子脱下,摆在椅子旁边。就这样光着脚丫子,一口蛋糕、一口咖啡。现在回想起,真是失礼。(我相信就算有异味,应该也被浓浓的咖啡味盖过了吧?嘻嘻………)

jopix_20052014_04.JPG  享受被咖啡香熏陶了以后,我们继续在下雨中的永康街“慢”步。

jopix_20052014_05.JPG  
路经“木子”。不记得里头卖的是舍,光是店面就很吸睛了。

食 | 好多咖啡, Forgood

沿途路经许多形形色色的咖啡馆,每一家的氛围装饰都别具一格,各有各精彩,总有一家可以让你消费。不过比较喜欢安静的我,应该就不会选择周日去了,因为每家咖啡馆几乎都是处于沸腾之中,咖啡机也休想休息片刻,氛围显然也不适合一个人坐下、看杂志。最后我们选了娃娃-魏如萱的咖啡馆,好多咖啡。这里不算太吵,临走前身为粉丝的朋友还有幸一睹娃娃的“疯”采,哈哈……可爱的她。

jopix_20052014_06.JPG  
当时发了个简讯给好友,告诉她们说:“在台北,我们有去不完咖啡馆。很想和你们在这里闲聊家常、喝咖啡。”
会有实现的一天吗?

jopix_20052014_07.JPG  
开放式厨房,忘了这里是否有提供正餐,因为我的肚子在台湾已忘了什么是饿,减少了对食物的欲望。
(话说那个绑马尾的美眉很是讨我朋友的欢心,呵呵~)

jopix_20052014_08.JPG 
这东东…… 根本就是表里不一!
本以为是软的,结果叉子敲上去,还“吭吭”的响,但是内里的确是软的啦~
我向朋友说它的外表很西洋化,但是为什么名字那么马来-可丽露?果然很Keliru*呵呵……
虽然其貌不扬,但却是这里的必点。但说实在我们也没太喜欢它的口味。
*Keliru在马来文中的意思:混淆/混乱

食 | 吴留手居酒屋

终于熬到晚餐时间了,呵呵……我承认自己是个贪吃鬼,但是胃口还不至于很大。结果在台湾的那几天一直被朋友埋怨了,哈哈……因为不能替他分担部分食物,所以他吃少了很多。歹势啦,我已经很尽量的尝试撑大胃口了,大前提是不能增胖哦!又是夹着湿湿的白布鞋在永康街走了几圈,等待这家很有日式风味的居酒屋营业。里头还有像在漫画里经常看见的日本纹身大汉服务你呢,哈哈……有图为证。

jopix_20052014_11.JPG  
他们一边烤肉、一边喝酒,集工作和娱乐一身,还不时大大声的哈拉把妹。
(偶尔有辣妹经过,他们还会探头往吧外看,喝着手中的啤酒,光明正大的欣赏,真是热血啊……)
在这里有着这样的氛围,就算外面下着大雨,心怎么也是感觉暖暖的。

jopix_20052014_10.JPG  
jopix_20052014_09.JPG  

空间狭小也是让这里的氛围加分的原因之一。当时外面又下着大雨来了,坐在那个靠窗位应该很不错的说。

jopix_20052014_12.jpg  
虽然说肚子应该装不下那么多食物了,结果我们也叫了不少。这里应该只附上了3份之一的照片。
食物很好吃,材料也很新鲜。左下角的烤玉米最让我回味。

在台北的第一天就这样“吃”过去了,其实我们也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消耗卡路里)。在还没吃晚餐前我们还逛了一趟师大商圈,但基于那个雨一直下不停,我也意兴阑珊的要提起购物的欲望。所以,除了吃和喝,那天也只是走马看花的逛完永康街和师大商圈。对了,同时我也见识了在台湾有着期间限定、低消、还有用餐时限等等的文化,让我觉得在大马还真的随意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jo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