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最大的敌人,除了遇上天灾人祸或病魔缠身,就数天气不佳了。在旅程的第一天就报销了的白布鞋,暂时留在旅舍,等待阳光。

第二天,我们继续游走台北这个城市。这一天没有巷弄小店,到处都是钢筋水泥、高楼林立,观摩观摩台湾的百货名店,同时也到闻名遐迩的诚品书店朝圣。可能是周末的关系,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还是很放松、很有生活气息的。才到过台北的我,每次想要称赞台湾都不禁担心有人会在心里臭骂,“你就是外国的月亮特别圆!”。或许吧~ 相信到过台湾的你也会和我一样,聊起它时,总是会不经意的竖起大拇指。

食|Dazzling Cafe

吐司、松饼、贝果等等,这些对我们来说就连饭后甜品也说不上的食物,在台湾人的心目中却占有“多席之位”。他们对甜品讲究非常,所以在台北不难发现甜品店的踪影。身为一个甜食拥戴者如我,简直就乐得像个小孩一样,一边羡慕着生活在台湾的人儿,一边看着肥胖正向我招手*矛盾*。话说第二天的早餐就去了一家必须在一个月前预约(先不要把嘴巴开得那么大)或到现场抽号码牌的甜品店,我们选择了后者,前后大概等了两个小时(再次把你的嘴巴盖上)忘了正确等候时间,反正幸亏就是没有让本小姐白等。我们各自叫了一份西式主餐,然后再一起解决掉那个大有来头、甜死人不偿命的草莓蜜糖吐司!大致上,光顾的客人都是冲着蜜糖吐司而来的,意外的是主餐的美味度亦不马虎;可说是除了需要耐心等待,一切都会值回票价的一家餐厅。

jopix_25052014_01.JPG  
草莓、雪糕、奶油酱埋藏在厚厚的吐司里面,光看外表就经足够俘虏我的心了。(肤浅,我懂)
幸亏有服务生贴心的协助我们这群“姐手姐脚”的顾客,解剖这个叫人不狠不下心“辣手摧花”的吐司。
要不是有服务生“拔刀相助”,这个吐司到最后的卖相应该就会是一塌糊涂。

吃饱以后,能量再次饱满,走起路来还比较有风(有风是要干嘛?)。外面又是下着雨,里边却是冷又冷,加上商场内都是名牌商店居多,显然不是给我这位小资女逛的,所以决定走出商场。出来就意外的发现在商场外的露天街道有个创意市集,两人就走了过去凑凑热闹。市集的每个摊子都是兜售着设计师们自创品牌的产品或手作达人的手工艺品等等,琳琅满目,烧钱的开始。

jopix_25052014_02.JPG  
jopix_25052014_03.JPG  
jopix_25052014_04.JPG  
这么多创意达人的明信片,我最喜欢这家了。单色印刷,但却不再只是局限于黑与白的对比。
深蓝色满足了原本不想被太多色彩干扰的画面;同时,也不再低调得只剩下黑、白、灰。
忘了那个印刷过程的名称,但是深深的记得这位达人不念艺术,他是位准医生。
兴趣和职业的差距那么大,或许就可以避免到最后因为要活口而厌倦了原本的兴趣,很好……

jopix_25052014_16 
在这里买了那个缝有“J”字的电话护套,谢谢它到现在嗨保护着我的爱疯。
我们在这里也和摊主哈拉蛮久的,其实是自己心里做不到决定“到底要买那一个啦?!”

jopix_25052014_05.JPG 
はじめまして~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101大楼。*非正式*

jopix_25052014_06.JPG 
在诚品信义店前总算正式参见了101大楼。
这两天连绵不断的雨水大大的降低了台北的气温,楼顶都被层层的云雾给包围了。

jopix_25052014_07.JPG  
闻名不如见面。
终于,来到这个阅读之门。结果,只买了一本书和一本杂志。
却买了好几张CD。但是,都是别人的。
哈哈哈,我开始怀疑我的钱究竟花在哪里了……

 

|| 阿佐 ||

arrow
arrow

    jo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