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过去,"茹素"一词对我来说就等同于吃斋,往往都是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才会促使一个人戒荤吃素。直到近年来,结识了几位长期茹素的同事,方才渐渐让我对吃素这事深感兴趣起来。所谓对吃素感兴趣并不表示我能马上放弃食荤转投素食的怀抱,而是重新去了解素食的定义和其意义。

在这重新探索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不少人可以是为了健康、环保和动物权益的理由而开始茹素。由于这是个人在日常饮食上的规划与变动,所以间接引发出各种不同的素食习惯,例如:Flexitarian (弹性素食者)、Pescetarian (海鲜素食者) 和Ovo-lacto Vegetarian(蛋奶素食者)等等,针对一些未能完全戒肉但却以“A vegetarian who occasionally eats meat”自居的半素食者。

我曾尝试茹素为期三个星期。在这三个星期内,我的体力和精神与以往无异,反而发现身体更不容易感到疲倦。对一位长期喊减肥但却没什么毅力的我来说,茹素也有效的减少了我嘴馋贪吃的坏习惯。虽然已开始偏向喜欢少吃肉的习惯,不过戒荤的期间还是遇上了一些困难与障碍,而导致我直到目前为止,仍然未能成为一位Vegetarian。然而我选择了当个Flexitarian。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也好,还是为少吃肉、减少罪恶感也好,身为杂食动物的我们原本就不应该一味偏向多肉少菜。扪心自问,终日乱吃一通的你,是否也应该重新了解和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了呢?
 
debutart_sam-kerr_11422  Weekdays Vegetarian by Sam Kerr
 
|| 阿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exitarian weekdaysvegetarian
    全站熱搜

    jo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