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 | 九份老街

日出日落,每天都有。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和回家的路程恰巧是夕阳西下的方向,让我养成了看夕阳的习惯。如果不是这样,就算每天都知道这刻的存在,但也不会刻意去在意他的出现。我喜欢黄昏、晚霞,那白天与黑夜交际的时刻,天空总有着一抹随机的颜色与图案;就算是雨季,天空灰暗,偶尔也有它特别的色彩。

然而,那天在九份意外的日落(不知道九份可以看到海,也不知道九份有可以看到太阳落到山下的黄昏,这双重的惊喜让我喜欢了九份)刺激了我的泪腺,击中了我在旅程中想要得到的浪漫。一个人在吵杂的人群中我只看到日落和双脚踏足的九份。It's a beautiful day。

DSCF3483.JPG

---------------

DSCF3500.JPG  

DSCF3499.JPG  

DSCF3504.JPG  

DSCF3511.JPG  
人群中,占大多数的都是日本人。应该是《千与千寻》让这景点在日本变得家喻户晓的吧?
我身边经过一位日本大叔,他的手机播着“永远常在”,真是投入。

DSCF3517.JPG  
很喜欢那个价签,不知道哪里买得到?
(如果当时开口问老板,老板应该会觉得我很白目,用闽南语说“小姐,你甘唔是马买水?”)

食 | 小上海茶楼

在老街可以吃晚餐的地方好像不多,结果就选了这家不悲情的“悲情城市小上海茶楼”。当时的我也没有太饿,但是因为害怕到了凌晨肚子会闹而又不容易弄到食物,所以也只好点了几道简单的菜左以白饭,填一填肚子。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老板的热情,他的交际能力超强,上至洋人,下至日本人,他都可以用不一样的语言,和他们畅所欲言。

DSCF3521.JPG  
因为有《悲情城市》这部电影的加持,而生意好得门庭若市的小上海茶楼,
老板大可翘脚不必那么卖力,但好客性情难以压抑,顶着大肚腩还要一直游走在厨房和餐厅之间,和客人一边点菜一边哈拉。

DSCF3518.JPG  
这个是老板特别送上,很不健康,但就是很哦依稀的—— 猪油饭!

看着九份的天空渐渐的变暗,老街上的游客也越见稀疏,我们也是时候趁还看得见下山的路,不必摸黑的回到民宿休息去了。那天晚上回到民宿当然舍不得马上睡觉,在小小的露台上聊了一下。虽然没有五光十色的夜景,但却也没有撩人星空,九份的夜晚就是宁静,尝试拍下几张夜景,显然我没有成功,呵呵…… 好吧,还是去泡个热水澡好了。晚安,九份。

 

|| 阿佐 ||

arrow
arrow

    jo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