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想,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我这样的一个年龄的单身女子,大致上应该会被归类为3种:

1.适婚年龄,找个合适或不确定合不合适的另一伴,共同组织一个家。
2.金钱至上,趁还未变慢、变皱之前,挣更多的钱,取得更高的职位,拼了命的力争上游。
3.第三种女生堪称宇宙最强,因为她们含括以上这两种特性。

 

可我却无法将自己归类在任何一个类别里,难不成还有第四类:另类

 

我并没有婚姻恐惧症,摸摸我头上也没贴着“不婚”这主义。婚姻对目前的我来说,可有可无。如果你问我“孤独这回事“,我深深觉得孤独并不是没人陪才发生的。孤独是抽象的,是精神找不到寄托的结果,除了实在的伴侣以外,任何事物都有让一个人不孤独的可能。


我念了3年设计。学业成绩,混水摸鱼。喜欢设计?应该没太喜欢,因为我懂很少,也没有想要懂更多的念头。喜欢一样东西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张文凭、一张纸、一张卖身契。我把自己卖给社会,做着我觉得我应该会喜欢的工作,才发现没什么工作是我真的喜欢,因为当任何一件事和金钱挂钩了以后,就不会再单纯了。最近和一位在学院时,意外对我印象甚好的导师闲聊了一会儿,让我感触极深。当她得知我的职业以后,愕然的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她告诉我说,曾经的我有多么的勇敢、多么的出色,我愣了一下,拍拍她的手说,你记错了。她接着更用力的往我的手拍了一下说,她的记忆力没有问题。看着导师那么坚定的眼神,我好惭愧的说了声抱歉,辜负了她对我的期望。同时也顿悟,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那么的没有上进心。不是说好长大以后要当个有用的人吗?

 

人生不应该用时间换金钱。我唾弃自己没大志和我挣多不多钱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我只期望自己可以对一些事物有多一些热情。果然,没有了对事物炙热的心,就好比行尸走肉一样,比死更加的难受。我一直要自己告别冷感,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在努力的寻找方法,还是坐以待毙。

 

做生意买卖的人不是因为喜欢卖东西而卖东西,当然就是为了找银子。但是银子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毕竟有了筹码却没有赌场,筹码的价值何在?所以用赚来的银子拿去买必需品甚至是奢侈品,满足自己的欲望才是终极目的。花很多的时间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去满足自己的欲望,这就是人生吗?

 

世界的人千万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一套生存哲理,是自己的那一套也好,是抄袭别人的也好,但一定要思考。你有你做人的原则,他有他生活的规则,我们应该懂得尊重别人,告诉自己:世界唔系你自己玩嗮。

 

现在的我最应该要思考的问题,天生我材却该怎么用?

 

 

|| 阿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